风渡DiojPatronizo

至于名字的意义,国家就是我的神明~~

【超蝙】(非典型白灰)国境四方

恋爱脑且OOC!!!!!(因为我的语C他OOC惹,看看标题!不OOC会用国境四方吗!不接受任何ky谢谢合作!

非典型白灰,蝙蝠本质软灰,后来半黑化,超人本质温柔登,后来温柔半领主。群里与神到再无的心路历程(大概)

Summary:我愿生而彷徨,我愿生而动荡,我愿生而你便是我的王,对你臣服或仰望。

布鲁斯曾有两份爱情。

第一份爱情来自他的青梅竹马,瑞秋。他以为自己可以在放下蝙蝠侠身份的未来牵住她的手,但是瑞秋因为他的错,死在了小丑手里。

他消沉了五年,在阿福离他而去,他又被赶出董事会之后,赛琳娜带给了他第二份爱情——尽管这份甜蜜的背后有理解,有真心,但也有伤害和背叛。

他们最终共同为哥谭而战,然后纷纷各自退回原地,成为彼此可以交心的朋友。

核弹的倒数只剩五秒的时候,布鲁斯没想过自己还能活着。但是他知道他愿意用生命守护的城市,在苏醒;哥谭的人们,在崛起。

……尽管他也许无法再看到了。

然而上帝赐给了他一个奇迹。

融合的世界,多出来的记忆,神奇的聊天室,以及……超人。

什么时候喜欢上那个人的?

在他把他拉出死亡之后?在他事无巨细无一隐瞒的时候?在他毫不犹豫给他最大的信任的时候?在……

……总而言之,他们在一起了。

在聊天群里周游了一段时间,布鲁斯发现他似乎和其他蝙蝠侠都不一样。

他没有别人口中“坚毅的钢蓝色眼睛”,他的眼睛是浅棕色,如果不是刻意,如果没有头盔,看起来不仅不够冷,甚至还有点软。

他做事不够周全,不够冷静,不够沉稳,不够机敏,他曾冲动又口不择言气走了阿福,他曾因轻信冒进又没留后手而将自己逼入绝境,他不像他们口中那个智慧的化身,那个有无数个后备计划,永远能带着他的队友们反败为胜的不败神话。

他不是那个什么都交给他就可以彻底放心的坚固后盾,他还不能自信的说出那句“放心,一切都交给我”。

他与他们的之间的差距太大了,他甚至连撩人都比不过。

可是他的超人,他的克拉克,无论怎么对比、和谁对比,似乎都是最好的一个。

他能力强大甚至可以抵抗氪石,他温柔善良比自己更有人性,他能将一切都打理地井井有条。就算他曾爱过的人写下一篇所有人都认同的《为什么世界不需要超人》,就算有一个莱克斯卢瑟防备他到死最大愿望是亲手杀了他,就算他曾离开的五年让他的世界面目全非……他也依旧能在失落之后依旧奔波于拯救世界的道路上。

尽管他孤独,尽管他迷茫,尽管他疲惫。

可那也是,他布鲁斯韦恩,从未拥有过的光明与热烈。

沐浴阳光,人如其名。

似乎只要他笑一笑,就能让阳光照遍全世界。

世间有神明吗?

或许他就是了吧。

而他,一只穿着戏服在哥谭荡来荡去的蝙蝠,一个日渐黑暗中堕落的怪物,有幸得到神明的垂青,有幸能够编织属于他的,属于世界的,幸福、和平的美梦。

他发誓他会为他挡住所有的黑暗,让克拉克,他的光,只需要飞翔在澄澈的蓝天,站在太阳下,迎接光明。

那我呢,克拉克?

黑暗的环境总是会让人多想,不带欲望的小小温存过后,布鲁斯听着他毫不掩饰他的喜悦的“我也终于拥有了我的蝙蝠侠……拉奥啊,多么幸运能有你,布鲁斯……多么幸运,我终于等到了你”的感叹,曾经那“感情对我而言只是奢求”的想法无法抑制地攀上来,即使他感受得到,克拉克有多爱他,有多宠他。

克拉克期待着蝙蝠侠,每一个宇宙中的“世界最佳搭档/夫夫”让他羡慕,让他也想拥有一个属于他的搭档。他去过很多的世界,看到过很多其他的蝙蝠侠,那么,他应该也想象过希望过他的蝙蝠侠会是怎样的人,就像一个过节的孩子一样,猜测着描绘着他即将得到的礼物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那么他呢,当克拉克在日后的日日相处中发觉他的蝙蝠完全比不上其他世界的蝙蝠侠还总是作天作地,会不会觉得,其实自己不是他想要的那个蝙蝠侠?

你会失望吗,克拉克。

你会后悔吗,克拉克。

你等的是谁呢,克拉克。

是蝙蝠侠。

是布鲁斯韦恩。

还是我?

罪恶总是无穷无尽,疯子似乎也不仅仅是哥谭的特产,导/弹爆炸的那一刻,布鲁斯发誓他会用余生诅咒每一个发明制作出这种东西的人。

哥谭毁了,大都会毁了一半,玛莎,阿福,康纳,杰森……他好不容易有的家,几乎毁的干干净净。

而他用了十年的时间付出了一切,好不容易看到哥谭有崛起的希望,这一次,什么都没了。

那就重建她吧,以他的方式。

既然已经毁了,那就不存在守护了,只有强迫,只有制约。

虽然人命,依旧是底线。

“所以,我为什么要阻止你?”

笑容变得陌生,侧过头,布鲁斯看见克拉克呆愣的神色。

怀疑吗?不可置信吗?以为我会反对,以为我们会走到对立面?以为……我会和其他的蝙蝠侠一样,一直踩住所有的底线吗?

可我不一样。

我知道我想要什么,我也知道我在做什么。

仅此而已。

只是我到底,还是没能保护好他们,没能保护好你。

一切尘埃落定的那天,布鲁斯将黑色的披风换成了灰色,抬头看着以无比优雅的姿态飞在半空的卡尔,白色的披风没有半点浮尘。

如同……垂衣驭八荒的王。

布鲁斯有些恍惚,又突然失笑。

但他不是王。

他和另一个世界的白色领主,是不一样的。

一直都是。

至于他们之间……

“这重要吗,布鲁斯?他们让我认识了蝙蝠侠,你让我认识了真实的你,你在我心里是独一无二的,和他们不一样,很特殊,但是,是专属于我的。”

那就记住这句独一无二。

卡尔·艾尔。


END

评论(28)

热度(1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