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渡DiojPatronizo

至于名字的意义,国家就是我的神明~~

另一个宇宙的好闺蜜(蝙蝠铁)主【超蝙、ALL铁】(上)

是 @琳琅满目尽疮痍 小可爱的点梗啦,双团宠设定,cp为:蝙蝠铁闺蜜,超蝙,贾尼,all铁(友情向?)

然后……我到底在写什么辣鸡流水账???我的文笔去哪了!

大概……到了复联二的剧情……就不是这个画风了……吧?


Summary:托尼有一个跨宇宙的死党,这一天,他来了,还带来了一整个正义联盟。


托尼有一个秘密,谁也不知道的秘密。

他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有了一个和他不在一个宇宙的朋友。

他叫布鲁斯·韦恩。

他们发现对方的过程是一个意外,这个可以在脑子里和他们聊天的异世界小伙伴曾让他们两个发誓,长大之后翻个底朝天也会把对方揪出来,两个傲娇的小家伙别别扭扭两听相厌日常吵架,如果能见面那一定会掐死对方。

直到他们都失去了父母。

韦恩夫妇被枪杀的那天,托尼听着布鲁斯快崩溃但就是不肯哭出声的哽咽,急得在自己的房间里蹦来蹦去,他甚至为此别扭的询问他的母亲玛利亚,怎么安慰一个伤心的朋友。小托尼在他认可的人面前就是一个小撒娇精,小奶音足够的治愈。

“我会一直在的啊,布鲁西……难过就哭出来啊……”布鲁斯在他的老管家阿福的怀抱里,在小托尼的安慰下,哭得泣不成声。

他们之间的关系从那天起开始缓和,但也是从那天起,决心为父母报仇的布鲁斯将大量的时间花在了学习上面,一本又一本的书装满了韦恩庄园三个房间。他们之间的交流变少了,但是没有断过,一天又一天,他们渐渐几乎是无话不说的亲密无间。

他们二十二岁那年,蝙蝠侠在哥谭首战告捷,正式宣布将哥谭护在了他漆黑的披风下。同年,霍华德玛丽亚发生车祸,二人无一生还。

“我还没有告诉他,我爱他……”托尼的眼眶通红,一边灌自己酒,一边哭着喃喃。布鲁斯的事情给了他警示,他尝试着去亲近他的父母,但是他和霍华德仿佛是完全没有办法和平共处的前世冤家,每一句得不到回应的示弱让托尼觉得自己就是个笑话,反而和霍华德关系更差。这么多年,他一句“爸爸我爱你”都没说出口。他以为他还有时间,可是现在,这三个字成为了他一生的遗憾。

摘去蝙蝠侠的头套,取下花花公子的面具,布鲁斯用阿卡姆的人看到都会吓到的温柔语气安慰着托尼,像曾经的小托尼安慰他一样。

“现在我在抱着你,托尼,”布鲁斯柔声道,他抬头,盯着蝙蝠盘旋的洞顶,“我会一直在这里。”

“我会一直在这里。”

……

托尼被绑架到山洞的那几天,哪怕明知道他一定有办法能逃出去,布鲁斯也无论如何都控制不住内心的暴躁和焦急,在蝙蝠洞捏断了整整十支钢笔。

“老爷,请您放松。”阿福知道托尼的存在,毕竟阿福是他亲手养大的小少爷唯一完全无条件信任和真·无话不说的人,他很开心他除了在花花公子布鲁西面具下之外情商堪忧又因此朋友极少的小少爷也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尽管他在另一个宇宙。“您应该相信托尼少爷的能力。”

“是的,我知道,但是……”布鲁斯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下去。阿福说的对,他应当相信托尼的能力和韧性。换好蝙蝠装去夜巡,依然条理清晰没有丝毫慌乱地破除了谜语人的“谜语游戏”,大概只有他下的比平时重了十倍的手,才能体现他波澜不惊的外表下心里的焦躁和急迫。

托尼终于靠着自己的能力做出一代马克逃出生天,布鲁斯夜夜狠到极点让连阿卡姆众人都不乐意出来搞破坏的“三断”——胳膊断、腿断、肋骨断——也终于缓和下来。知道托尼关闭了军火部门,布鲁斯也只是挑了挑眉。都是成年人,都知道何为责任,他知道托尼有他自己的选择和考量,也想过后果,想过对策。

随手拈起一块小甜饼,无视背后那只外星救难犬傻乎乎的笑容。

半个月后,托尼那句当着所有媒体的一句“I'm Ironman.”让布鲁斯在蝙蝠洞当着超人的面硬生生捏碎了一个玻璃杯,吓的超人一下子飞了半米高,努力回想自己做了什么让布鲁斯气到徒手碎玻璃杯。

托尼·斯塔克!!!!!

气的青筋暴起的布鲁斯发誓总有一天他会研究出宇宙穿梭机,他一定抓起这个混蛋狠狠打一顿!他发誓!那么迫不及待地告知身份,等着被当靶子吗?等着被ZF为难吗??!

但是木已成舟,不在一个宇宙即使他是蝙蝠侠也只能鞭长莫及,况且不说出来那也就不是托尼斯塔克了。布鲁斯熬了个通宵做了三份预案,一个字一个字念给托尼听。

“你要是敢忘一个字,托尼,你试试看。”

“不会的布鲁西,我已经把它们转交给我的贾维斯了,他会帮我记着的。”

“最好是这样。”

“亲亲布鲁西~别生气嘛~”

……

后来,他们两个人都很忙。

两个宇宙纷纷出现不同的超能力者,接着,是战争。托尼迎来了邪神洛基、外星大军,布鲁斯迎来了达克赛德、异魔军队。

然后毫无意外的,正义总能战胜邪恶

“布鲁西~~~”喝得东倒西歪的托尼张嘴叭叭着他的欢乐,“我好开心啊布鲁西~~~我好开心啊……”

“我有了五个队友,他们超酷的!弗瑞那个混球一样的卤蛋,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这个了。复仇者联盟,啊哈,我喜欢这个名字!我喜欢他们!”托尼抱着酒瓶,絮絮叨叨,“老冰棍,喜欢画画,画板,颜料,笔……啊对!还有一个老式收音机!娜塔……娜塔……我要给她买一柜子的裙子衣服,最好看的裙子,最好看的衣服!一桌子的化妆品!还有班纳……嗝儿……博士……我的知音啊哈哈……实验室,我要给他一个实验室!还有肥啾的……还有索尔的……”

布鲁斯灵活的跳跃在一栋栋大楼之间,一边揍人一边耐心的听托尼掰着手指兴高采烈的炫耀他按照新队友们的喜好新布置的大厦房间,眉头不禁微微跳了跳。

“布鲁西~~~布鲁西……”托尼侧靠在沙发上,酒杯从他手中滑落,酒精带给他无法抵抗的睡意,他半眯着眼,喃喃着,眼角却是笑着的,“我不是一个人了……”

捆住从阿卡姆跑出来的小丑女和毒藤女,正往阿卡姆送的布鲁斯脚步一顿,他听着托尼一句句的“我不是一个人了”直到他睡着,微微垂下了眼眸。

终于……不再是一个人了……吗?

将两个人扔回阿卡姆,布鲁斯回到蝙蝠洞,第一次望着蝙蝠电脑发呆。

同伴吗?

不再是一个人吗?

……

或许他也可以尝试一下,不仅仅是监视,不仅仅是防备,是同事,也是朋友,是同伴。

……如果,他们愿意接受他的话。

一个星期后,应正义联盟主席超人之邀,蝙蝠侠出任正义联盟顾问,并在三个月内成功成为正义联盟首席大魔王,真·登顶正联金字塔塔尖,以及,正联隐形团宠。


评论(72)

热度(2862)

  1. 共4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