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渡DiojPatronizo

至于名字的意义,国家就是我的神明~~

【超蝙】他不是你们的,他是你们的

背景:

巴别塔事件后,蝙蝠侠退出正义联盟。在以哥谭为起点爆发的一次超英危机中,蝙蝠侠濒死时,未来没有蝙蝠侠的正义联盟找了过来。



正文:

布鲁斯清楚地知道自己会有这么一天。

无声无息地死在哥谭的角落,无人知晓——或者有人拍手相庆,为此欢呼雀跃、兴高采烈。

他无畏于此,并早有觉悟。

夜深人静时,他坐在蝙蝠电脑前,有时也会放任自己出神,思考一些他平时认为无聊的设想。

比如,死亡是怎样的?

可是无论那时候都想了什么,似乎都和现在不一样。

有不甘吗?有。可是更多的是平静。

他甚至还有闲心回顾一下他堪称短暂的过去——

他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哥谭。

但他有愧于阿福,有愧于他的罗宾们,有愧于......正义联盟,他的同伴——曾经的同伴。

虽然布鲁斯知道,即使再来一次,他依旧会那么做。但他会藏得更好,也会更警惕——

只是,什么再来一次?……

他没有再来一次了。

……

但是是谁在说话?

……难道他没死???



“老蝙蝠怎么还没醒?”

“明明有生命体征——”

“好不容易把顾问抢过来的......”

“都安静点,别打扰他。”

“怎么了卡尔,难道你不希望他赶紧醒过来?”

“我当然希望,只是……”

“希望他醒来不要着急着走……我真的好想他……”

“B不会的,虽然……但是这里的哥谭本就是他的。”

“……”



彻底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没有死的布鲁斯心口一紧,熟悉的声音并没有消减半分他的警惕,布鲁斯努力保持着缓慢的心跳频率,飞快地消化他们口中说的每一句话。

抢过来?

想他?

哥谭本就是他的?

这可不是现在本该处于对他只有失望和愤怒的正义联盟该说的话!

“B醒了?他的心跳变了!”

喜悦的声音传了过来,本想再听点什么多收集收集消息的布鲁斯哪怕十万分想对超人的超级听力口吐芬芳,此刻也不得不睁开了眼睛。

然后他就被一群人给围住了。

“你们是谁。”嘶哑的嗓音不需要伪装就很蝙蝠侠了,布鲁斯冷静地看着每一道——激动?——的目光,绷紧了身体随时准备暴起。

他清楚的知道正义联盟现在面对他时仅会有的态度——冷漠或愤怒、以及不信任,而不是像现在一样,激动的眼神仿佛失而复得的……或许他自恋了些?但是,长袖善舞的布鲁西宝贝儿的面具看得出来,没错,珍宝。

绿灯侠跃跃欲试地想伸手摸他的额头,被“蝙蝠侠不赞同的眼神”一瞪,又讪讪地缩了回去,“怎么了老蝙蝠?不认识我们了?”

布鲁斯的回应是直接摸上了腰间的万能腰带,浑身的肌肉崩得更紧。

绿灯翻了个白眼,无奈地退后,朝超人做了个“请”的手势:“好吧蓝大个,你来解释吧。”

神奇女侠解下真言套索,捆住超人的手,把另一端塞在了蝙蝠侠手里,然后把其他“男孩儿们”都拉到后面。

完完全全的坦诚意味。

“好吧好吧,我来说。”

克拉克无奈地叹了口气,双脚落地,湛蓝的眼里是无人能反驳的真诚。

“我们确实是正义联盟,确切的说,是你的时间往后数五年的正义联盟。”

“本该没有你的正义联盟。”

五年前,当他们得知蝙蝠侠的死讯的时候,每个人都如同被锤子当头狠狠砸了一下,呆在原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们参加了布鲁斯·韦恩的葬礼,是的,他们都知道他是布鲁斯·韦恩了。在他的墓前,他们都听见超人几乎是用一种恍惚的语气在问。

“为什么不叫我?”

是啊,我们也想问。

为什么不叫我?

为什么不叫我们?

你退出联盟了,我们就连以前一起出生入死的队友情都一并没了吗?

难道就因为我们之间的矛盾,所以我们就会冷眼旁观一切就不会去帮你了吗?

可是无论他们怎么想拽着他的领子拼命摇晃让他把他那该死的想法扔掉,他都什么都回答不出来了。

他该死地、彻底地……沉睡了。

红罗宾继承了韦恩集团,提姆·德雷克以新任总裁的名义宣布会继续资助正义联盟。夜翼接替了蝙蝠侠之名,只等罗宾达米安长大再交给他。红头罩,发疯一样端掉哥谭所有参与了的黑帮,冲到阿卡姆差一点点就杀了小丑——只是最后还是没有扣下扳机。

红罗宾交给了超人一份资料,然后当着他们的面销毁了所有关于正义联盟的资料。

“这是我唯一会做以及能做的。”青年只留下这一句话。

而他们是在后来面对卢瑟的时候才知道那一天,蝙蝠侠死前布置的一切,是为他们留下了怎样不惜一切代价的保护。

哪怕他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再信任他一次。

……

……

……

……

……


MD越写越崩,放脑洞大纲吧。


总之就是蝙蝠侠死后五年的正义联盟(正联A)在经历众多(平行宇宙暴击)之后终于集体白切黑,想抢一个蝙但是他们知道抢来了他也会绞尽脑汁拼命回去而不会留下来,所以他们打算穿越时间将蝙蝠侠没死的时候把他救下来带走,恰好赶上千钧一发的濒死时刻。

老爷因为这个哥谭本来就是他的哥谭所以留下来啦,然后就是集体宠蝙日常,把他宠得像是对蓝蝙蝠一样,就是那种“哇你居然能做得出反正联的武器真是好棒棒”这样的态度。

但是蝙蝠侠“死”和“没死”的分叉点导致出现了两个以蝙蝠侠为延伸的平行世界,这和其他完全只是基于人设的平行世界比如领主和不义之类的是不一样的,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反正就是蝙蝠侠死的那个世界的正联(正联B)认为蝙蝠侠应该是他们的,所以就过来抢……

然后在寻找的过程中经受了和抢到蝙的正联一样的暴击,好不容易终于找到坐标誓要抢蝙回来!

如下文:

“就是这里,那个Bat。”

“措辞,措辞,钢骨,这本来就是我……我们的B。”

“我得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吗?男孩们?以及,卡尔,感谢你还记得他是‘我们’的Bat。”

“按照我们的时间算……这是老蝙蝠坑完我们退出联盟多久了?”

“拜托天才!别告诉我你现在还在介意这件事!”

“哦我亲爱的小熊——喂你们能不能不要这么看着我!别忘了我可是除了蓝大个以外最积极的人!!!”

“可以了,现在这些无聊的争论没有半分意义。”

所有人都静了下来。

“我们现在只需要,把他抢回来。”


来了!一个诡异至极而且让蝙束手无策的修罗场!

总之最后没把蝙抢回来的正联A釜底抽薪,但是机器仅剩的力量堪堪让他们回到蝙蝠侠宣布退出正联的时候,一大群人不仅白切黑而且有了正联B的宠蝙经验,把他按回座位叽叽喳喳诸如“我们理解啦”、“哈哈哈你真棒这绝不是反话”、“我们不都没事你也不用瞒着我们自责”、“你来当我们的锚我们都放心”之类的,然后超人告白!蝙蝠正好双向暗恋!就HE啦!


好了脑过就是写过我溜了。


评论(32)

热度(2174)

  1. 共2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