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渡DiojPatronizo

至于名字的意义,国家就是我的神明~~

【超蝙】他不是你们的,他是你们的(2)

既然都叫我写,那么OOC预警,毁梗预警,到时候不许骂我哼唧


Summary:巴别塔事件后,蝙蝠侠退出正义联盟。在以哥谭为起点爆发的一次超英危机中,蝙蝠侠濒死时,未来没有蝙蝠侠的正义联盟找了过来。


后来,又是怎样的呢。

接替蝙蝠侠之名的夜翼身兼两个城市的守护者,他有自己的工作,还有泰坦需要管理,毫无疑问他不可能再背负一个正义联盟。红罗宾不能像布鲁西宝贝儿一样任性,他也不如他的父亲眼光足够犀利、能力足够成熟,做义警的同时为了能确保韦恩集团能够继续支撑他们夜间活动所需以及能继续承担正联的所有费用,他必须兢兢业业做好总裁,还随时要做好为正联控制舆论、与政府周旋的准备。

圆桌前,空出了一个椅子。

而超人负无穷的魔抗以及正联习惯性日常脸接魔法零闪避,无数次陷入危机都几乎差点翻不了盘。卢瑟联合魔法侧用了一年时间精心策划的一场阴谋更是打了正联一个措手不及,差一点点就掀了全正联的马甲。

——如果不是四只小鸟们以蝙蝠家祖传的直觉发现不对,带着蝙蝠侠生前留下的数十个PlanB熬了三天三夜终于踩碎了卢瑟伸出的手险之又险地给他们拉住了马甲布的话。

他们终于学会闪避,他们终于学会控制,他们终于学会无时无刻不牢牢捂住自己的马甲,他们终于在任何时候都保持警惕,任何时候都思考自己做的事会不会有什么后果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因为没有人再提前预料到一切,提前为他们做好所有准备,铺好后路。

每一次战斗结束后,双重的压力总让他们身心俱疲。

一次次的沉默,一次次看向再也无人落座的椅子,每个人都知道那些“一次次”都蕴含着什么。

再后来?

他们因为意外,来到了一个战火纷飞的世界。见到了一个统治世界的正义联盟,见到了一个……双眼空洞虚无的傀儡蝙蝠侠。

……

我们失去的人!!!你们却这么对他!!!!

狂暴的愤怒让他们打赢了,他们为不义蝙蝠侠取下了布莱尼亚克,然后第二次看到他们的队友——即使只是同位体——彻底闭上眼睛。

人类究竟有多么脆弱啊。

他们看着那块墓碑,简简单单的青石,它背后是一个大大的土堆。

人类究竟能多脆弱啊。

茫然的酸涩在胸口回荡,可是氪星人明明不需要呼吸......

拉奥啊。

超人在心底向他的氪星神呼喊。

拉奥啊……

人类究竟……能有多脆弱啊……

不需要别的解释了,蝙蝠侠所有的未竟之言,所有糅合在那句“我不属于这里”的千言万语,他们都明白了。

蝙蝠侠是防线,对正联,对普通人,都是。

当超能力者不再善待人类,他们怎么可能有能力反抗?

无关信任与否,无关感情深厚,就只是......作为人类,作为防线,蝙蝠侠必须做,他不得不做。

他是灯塔,他是桥。

他是终点,他是锚。


……你可以回来吗。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从不义联盟带回来的时空机上。

“我想要顾问回来......”

闪电侠喃喃着,忐忑地看向超人。

我们也想。

每个人都这么想着,和闪电侠一起看向超人。

“我也想。”

他不想思考会有什么后果什么影响,付出怎样的代价都好,他只想他能回来,他只想……能再见到他。

不知道坐标?他们可以算,可以找。

第一个坐标被算出来的时候他们简直欣喜若狂,钢骨披着所有队友们的期待目光按下了启动器。


……他们来到了主世界。


评论(30)

热度(106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