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渡DiojPatronizo

至于名字的意义,国家就是我的神明~~

【超蝙】他不是你们的,他是你们的(4)

Summary:巴别塔事件后,蝙蝠侠退出正义联盟。在以哥谭为起点爆发的一次超英危机中,蝙蝠侠濒死时,未来没有蝙蝠侠的正义联盟找了过来。


蝙蝠侠在疗养仓躺了很久才醒过来,今天还恰好轮到他和卡尔两个人的值班,他直接了当的拒绝了卡尔“回韦恩庄园休息”的提议。

“别把我想得像块玻璃那么脆弱,卡尔。”蝙蝠侠敲动着按键,微不可察地轻咳几声,他指向窗外距离远到人类肉眼看不到但是仪器已经清楚地映在表盘上的陨石,“轮到你去拯救地球了,超人。”

“好,好。”卡尔飞快地给蝙蝠侠披上黑色毛毯,又把一杯热可可递到他手边,“我很快就回来。”

红蓝色的身影转瞬远去。

蝙蝠侠看了手边的热可可一会,端起来捧在手中,喝了一口。

嗯,甜度对蝙蝠来说非常友好。

他没有回头,但是他开口了。

“我以为你们都清楚什么是时间不可玩弄。”

沙哑的声音比以往轻了几分,还带着几分淡淡的疲惫,让人轻而易举就能看出他的重伤初愈。“出来,我需要和你们谈谈。”

转椅微微一偏,蝙蝠侠手里捧着他的专用马克杯,面朝一大片空荡荡的阴影。

一阵窸窸窣窣声后,缺了一个蝙蝠侠的正义联盟集体成员都从不同的角落露了一个头。

“时空的法则,最基本的祖父悖论我想你们至少都看过。那代表着你们去的是另一个平行宇宙——那么你们还想带走谁。”

你们的蝙蝠侠?死了就是死了,人死不能复生。

那你们带走的,又是谁?

“玩弄时间之人必被时间所玩弄,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蝙蝠侠的目光从手里的杯子上移开,抬起头,深邃的眼神逐个扫过每一个人,“你们想过代价吗?想过后果吗?想过有可能到来的巨变吗?”

“做事只凭一个‘我想’就可以?这不是勇气或别的什么,这只是愚蠢!”

“可是我们需要他!需要蝙蝠侠!”超人抢先所有人一步从角落里飞出来,他的眼眶通红,但不是热视线,只是愤怒,和委屈。

蝙蝠侠的话几乎否定了他们所做的一切价值。

“需要?”

蝙蝠侠歪了歪头,布鲁西宝贝儿的轻柔甜蜜的语气里却夹杂满满的嘲讽。

“你们需要蝙蝠侠的什么呢?需要他的钱?世界上很多人愿意为正义联盟奉上大把的钞票;需要他的脑子?可是你的超级大脑明明能做到比他更多的事情。”

“蝙蝠侠在正义联盟里从来都是可有可无的那一个,他的控制欲强到令人发指,黑漆漆的阴影里藏着他丧心病狂的怀疑。他仗着他熟悉文件、能够和政府周旋、仗着他是什么‘金主’对着联盟的其他人指手画脚——事实上能取代他的人一抓一大把。”

“你们需要他什么呢。”


蝙蝠侠对正义联盟的重要性?明白你们想拥有蝙蝠侠的心思?

可是我不明白。

就像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想要什么“抢走蝙蝠侠”。

就像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连有对付你们的武器都被他们知道了他们却连提都不提就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

就像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在我自己都觉得过分的时候却总能容忍我。


“而且就像我不觉得我有朝一日死去会怎么样一样。我并不觉得,他死了是件坏事。”




————————————

先想好一切再决定是不是把蝙蝠侠带回来吧,正联。顺便按主世界的头。【认真】

评论(26)

热度(85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